任蓬山

此去无多路 彼时有情人

© 任蓬山
Powered by LOFTER

【昊健】永夜尽(上)

傻白没多甜的标准HE童话,半吊子奇幻架空,味儿不正,将就看。

热衷跨种族恋爱的我,写完PG13的人/兽这么久终于写PG13的兽/人了。

可能会有个别用词出戏,看个乐呵。

有 @下垂眼阿里  里英俊出场,她有付过出场费(。




================



永夜尽


0

  刘昊然是只骄傲的雄狮。

  他出生于彼奥以安大陆九百年来最长的黑暗季。直至他能够自如地化成人形,太阳从不曾升起,他的名字代表狮子的国度在长夜中最美好的愿望。

  年幼的他那时决定,无论世界将会变成怎样,有没有太阳,刘昊然自己是自己的太阳。他的一生都会是顶天立地的狮子,不论游历四方或是安居乐业,走到哪都是说一不二的男子汉,言出必行行之必果。

  可是他在遇到董子健的当天就食言了。

  彼时黑暗季即将结束,拂晓来临,长夏将至,家族复兴。刘昊然作为家族的继承者,未来的狮王,也是所有年轻狮子中魔法天赋最高的一个,却选择了离开家族的庇佑,踏上孤独雄狮的征服之路。

  草原、沙漠、森林、城市,他在稀疏的枝桠下躲避骤雨或暴晒,在城堡与田园间结交朋友,在自我挑战与怀疑之中寻觅一生的志向。

  那一日天光大亮,炽热的阳光炙烤草原,平原寂静犹如创世之初。刘昊然坚持十五天的艰苦卓绝的节食修行失败了,他极力维持着人形,唇边胡茬泛青,饿得双眼发绿,衣服也因魔力难以控制变得褴褛。

  他对树发誓,吃掉第一个接近的落单生物。无论他是飞鹰还是兔子,是棕熊还是斑马,吃掉他。

  可是他万万没想到第一个接近的是一位人族魔法师。

  白色的身影凭空出现在地平线上,魔法师法杖顶端的宝石闪烁着穿越旷野的光辉,他一步一步走近,不疾不徐,宽大的白袍无风自扬,垂下的兜帽将魔法师的脸几乎全部遮住。

  英俊少年样的小狮子靠在这里仅有的一棵树下,迷离中思索这位午餐先生怎么会这么瘦,大概把他吃干抹净也不会饱。

  好在刘昊然没有饿到失去理智,他判断饥饿状态的年轻狮子没有能力打败一位白袍魔法师,他决定利用单纯无辜的外形迷惑对方。

  很快编完自己怎样在长夜逃难到这片草原的故事,少年抓两把土抹到脸上,可怜巴巴地垂下眼睛,瘪着嘴望向逆光中停下脚步的大魔法师。

  “可怜的小狮子,你是饿极了吧。来,我这里有好吃的,吃点吧。”魔法师伸出雪白的双手把兜帽褪下,圆圆的小脸绽出笑容,如同长夜结束沐浴到第一缕朝阳的云彩。

  刘昊然的世界被笑容点亮,饿得浑浑噩噩的脑袋想,怎么办,我的午餐太厉害了,一眼认出我是狮子,打不过也骗不到,怎样才能吃掉他。

  后来刘昊然曾百思不解董子健怎样一秒识破他的伪装,追着他问过很多次。在跟随魔法师东奔西走的时光里,狮子曾为此一度高估他的魔力,以为他有超乎常人的感应天赋,或是掌握失传多年的通灵秘术。

  直到彼奥以安大陆再无长夜之后的第一个雨季,小董才告诉昊然,那时他不过是看到了小狮子露出了兴奋或紧张时才会竖起的尾巴。

  而刘昊然并不记得自己为什么要兴奋紧张,大概是命运安排自己的尾巴在那一刻冒出来,没有为什么。

  命运能讲得清楚,就不叫命运了。



1

  彼奥以安大陆很大很大,没有人走到过它的尽头。

  传说中大陆被汪洋包围,可人们沿着一个方向走,平原、山峰、密林、河谷,草原、沙漠、湖泊、盆地,最终总会回到原点,没有人见过大海。

  大陆上有人类,也有很多其他有智慧的物种,他们在广袤的大陆上和谐共处,拥有各自的国度和友好的邦交。

  这里只有两个季节,光明季和黑暗季,通常被称为长夏和长夜。

  黑暗季的白昼短暂,天空灰蒙蒙的,没有太阳只有穿不过阴霾的不知来处的微光,夜晚的残星反而如同竭尽全力穿过障幔的光明。而光明季时人们总会尽情享受可贵的正常,忘记长夜的可怕。毕竟长夜与长夏的年限向由天定,无人可以左右,通常来讲十年便是一个轮回。

  而董子健遇到刘昊然时,长夜已经不寻常地延续了十九年。在董子健二百一十九年的魔法师生涯中,长夜越来越长,长夏越来越短,轮回突破了史载的长度。如果彼奥以安不是要出变故,这次的长夏只会维持不到一年。

  彼奥以安能出什么变故呢,董子健寻找终结长夜的方法,已经九个轮回了,天地不曾因他有半分变化,地势不动,星轨不移。

  魔法师容颜未改,心灵却早已苍老,不复从前。

  直到年轻的小狮子灰头土脸地闯进了他的视野。

  饿极了的小狮子毫无戒备地吃掉了董子健给他的肉干和点心,喝光了水晶杯中涌出的清泉。吃饱后他抬头望着魔法师——他身上脏兮兮的,一双眼睛却亮得凛凛,凌乱而倔强的头发和金色的光芒交织在一起,说不清是什么戳到了魔法师心里。少年干脆地站起来伸出右手,“你好我叫刘昊然,独行的狮子,请问这位魔法师你叫什么名字呢。”

  “我叫董子健,独行的魔法师,很高兴认识你。”

  “我记住了,你是小董。谢谢你的午餐,我会报答你的。”

  董子健笑了,“你多大了?我应该比你老。”

  “怎么会,我马上就二十岁了。”

  “我确实比你老,老挺多的。”

  “……我没见过看起来像你这么年轻的魔法师,而且你比我矮呀……”刘昊然挠挠头,“也是,你是白袍魔法师呢,最厉害的吧,肯定很老了。那你说吧,我应该叫你叔叔还是叫你爷爷?”

  “……你就叫我小董吧,叫小董挺好。”

  董子健突然发觉自己就这轻易年轻了二百多岁。

  小董不要刘昊然的报答,刘昊然不依,他今天已经在狮生中第一次食言了绝不能再有第二次,说报答就是要报答。董子健一点都不好奇第一次是什么,也真的不用报答,可是小狮子把他缠得没办法,他怎么都想不出自己需要什么。

  “这样,你先欠着,等我需要你帮忙的时候,我再去找你。”

  “可是你怎样才能找到我呢?”刘昊然忧愁地看着他,“我没有固定的住处。”

  “你没有工作吗?”

  少年摇头,王位继承人应该不算,再说他已经离开家了。

  “也没有职业?怪不得饿成这样。”

  少年只能摇头。难道这跟工作不是一回事?就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才会周游大陆的呀。

  “那么你会做什么呢?”

  “我会魔法!虽然不是很会,但是学过的,比别的狮子都厉害。”少年嗷呜一声变回狮子的样子,他威风地晃着头,与日同辉的鬃毛蓬松起来,闪亮可见从中洒落的细密金沙。

  “哇这很了不起啊!你怎么会饿到的呢。”魔法师的夸奖似乎有些敷衍,真心在意的只有狮子怎么就饿成了这样。

  “只是给你看的,我从不会把变出来的金子拿去卖。”狮子骄傲地昂起头。其实比较重要的是脸上粘上土挺不舒服的,他是一只爱干净的狮子,不能因为会点金术就放弃原则。

  白袍魔法师赞许地笑了,像一只好脾气的大兔子,“这样吧,你先跟着我可以吗?等我想好要你什么报答,你再去自己想去的地方,做自己想做的事,可以吗?”

  小狮子拿爪子想抹干净脸,金沙又悉悉索索落下。他变回人形,咧开嘴露出一颗小尖牙,“可以的。我想好了,我就去你要去的地方,我也要做魔法师。”

  魔法师想,这位人形如此英俊可爱的小狮子会世界上顶厉害的魔法啊,我怎么真的年轻了二百岁。



2

  董子健告诉刘昊然,他毕生的梦想就是结束彼奥以安大陆的长夜。

  刘昊然知道这个志向很伟大,尽管作为第二个的他总觉得整片大陆也不一定有第三个生物有这样的梦想。

  是的,人人都讨厌长夜喜欢太阳,但长夜不过是周期更迭的一部分,这里的植物在长夜也可以生长(虽然确实慢些),气温并不会骤降(虽然确实冷些),大多数生灵都是可以保证生存的。

  可是董子健说,生存不是生活。

  “昊然你说,长夜和长夏有什么不同。”魔法师笑眯眯提问。

  “长夜没有太阳。”

  “没有太阳又会怎样呢?”

  “没有太阳……就没有啊。好像大家心情都不好。”少年爽利地回答。

  “你没有心情不好吗?”

  “我也有的。但我想过了,我认为我是受大家感染,长夜之中如果我有心情不好是因为大家心情不好,不是因为我见不到太阳。”

  白袍下的魔法师惊讶地睁大眼睛,“你们狮子小时候都上的什么课呀?真的不知道长夜为什么糟糕吗?”

  “我是不知道为什么糟糕,”刘昊然不气不恼,“但我知道我们该休息了。”

  “嗯?”

  “因为你刚刚蹚过一条小溪浑然不觉,袍子下摆全湿了。”小狮子的人形帅气挺拔,讲话总是有些不容质疑的肯定,他露出一侧尖牙的笑容也让魔法师无法拒绝,“小董你别硬撑了我们把它烤干。”

  董子健笨拙地向左又向右扭头,袍角沾了溪底的淤泥和水边的青草,又湿又脏。他连法杖都没用只一挥手,白袍立即光洁如初。小董不以为意继续向前走。

  刘昊然很失望。他自幼从书上得到的常识是,人族魔法师的本体是他们各色的袍子。可是认识小董后他发现疾风和流水都可以透露魔法师身体的秘密,魔法师也是人,比如小董就是个不高也很瘦的人。那为什么他们从不脱下长袍,狮子小时候上的课当然教过季节的常识,可是并没有教过魔法师袍下有什么。

  “不走了!”刘昊然一屁股坐在地上,“我饿了。”

  小董无奈地往回走几步,与昊然坐在一起,宽大的袍子仍然把他包得严严实实。

  小董的袖子中有一个莫克袋,袋子可以装下任何东西。董子健把手伸进去,有时会把整条胳膊伸进去,总能拿出想要的东西。这次他拿出了盛满清泉的水晶杯和几棵青菜,递到刘昊然面前让他吃。

  刘昊然变成狮形表明身份嗷呜一声干嚎,又变回魔法师喜欢的人形,苦大仇深地看着青菜。

  “我知道你想吃肉,我也想吃。可是上次那个城堡送我的东西让你吃完啦。”董子健又把手伸进莫克袋,翻找出一只木瓜,“喏,再就只有这个了,我们分了它。”

  “我不饿了。”刘昊然咽口水,“你吃了吧。”

  董子健想都没想就真的把木瓜几口吃掉了,刘昊然看他吃那么香,觉得自己也像吃过那样饱了。

  “走吧,我们快些赶到求助的村庄,帮他们解决完问题也可以得到一些食物啊。”刘昊然说。

  这天清晨刘昊然第一次看到明黄色的求助烟火,从东边的群山脚下升起,直上天空炸出耀眼的火花。刘昊然之前只在书中读到,没有魔法的生物在需要帮助时会这样召唤周围的魔法师,他感到强烈的使命感,想要快些成为真正的魔法师。

  “不走了,我们休息。”魔法师本人却这样说,“因为我累了。”

  董子健毫不犹豫地躺下,仿佛草地是最柔软的天鹅绒床铺那般惬意自在,他随意整理几下他的白袍让它像被子一样盖在身上,闭上眼睛,似乎很快就会睡熟。

  狮子看了他很久,尽管只能看到兜帽下的半张脸。直到魔法师的呼吸变得均匀深长,狮子也没有确定魔法师右脸的痣会不会也有不为人知的魔力。

  他突然开始好奇长夜与长夏究竟有什么不同,他想听小董的解释。



3

  董子健与刘昊然又走了一天,穿过了一片不大的森林,东方的群山仍丝毫没有接近的迹象,更不要说能够看到村落。

  刘昊然对两人缓慢的步行提出了质疑。

  “你不是大魔法师吗?书上说魔法师都会骑扫帚的,想去什么地方嗖——就飞到了。”

  “书上说……书上还说魔法师都带黑猫呢,有带大狮子的嘛?”

  “狮子不是猫吗!狮子比猫棒多了……不对!怎么就成你带着我了!是我们去往共同的目的地,是同行!”

  “好啊,一同行走啊。”小董缓慢地踱着步子。

  刘昊然感到很气愤,怀疑魔法师没有自己以为的那样强大,他示威地变成狮子向前奔跑,一下跑出很远。可是当他跑累了停下回头看,却看不到魔法师了,平原上连小白点都没有。

  “小董!小董你在哪?”他大喊。

  没有回应。

  “小董!小董我错了!你别藏起来!我找不到你了!”狮子焦急地喊着,他变成人形,视野更高些。

  于是他看到了紧攥扫把低空飞行的小董。

  小董整个人伏在扫把上,晃悠悠地飘近,离刘昊然还有很远就落到地上。他几乎是把扫帚当成拐杖拄着挪过来,像使用了顶厉害的魔法那样虚脱。

  “呃,给你看看我的扫帚,我会骑的。”小董额头冒汗。

  “骑扫帚这么累啊?这么费力的吗?”刘昊然再度质疑。

  “就是很累,比走路累多了,所以我们还是走着吧。”董子健拿出莫克袋就要把扫帚往里塞。

  刘昊然一下抓住他的手腕,笑出一颗尖牙,“不对,小董,你怕高。”

  “……怕高……怎么了!我就是怕高!怎么了!”被识破秘密,董子健大言不惭地承认。可刘昊然抓得好紧,他竟然挣不开。

  刘昊然很高兴,就是说小董是超厉害的魔法师嘛,怎么可能不会飞呢。“太好了!只是怕高呀!我陪你,我陪你就不怕了。”

  小董想了想,同意了。他没觉得刘昊然可以治好自己多年的恐高症,只是想走到村庄至少还要三天,刘昊然没有肉吃,会饿到。

  可是当刘昊然坐在扫帚后面,从背后环住他的腰时,好像真的没有那么怕了。扫帚像懂得他的心意一样升得高飞得快,自从他一百零一岁生日那天被母亲逼着学会骑扫把之后,还从没有飞得这么高过。

  “哇!高处视野完全不一样!小董你教我骑扫把好不好!”

  小董皱着眉头点点头。把昊然教会之后一定再也不坐前面了,以后只管闭眼跟着飞就好。


  勃兰登堡山脚下的村庄名叫糖果村。不久前长夏终于来临,穿过糖村的甜水河却变成了苦涩的味道。水源还有很多,可是这甜水河富有魔力的山泉水是炼制糖果的秘诀,糖村人的生计成了大问题。高山终年积雪,村中没有人能够登上峰顶找到河水的源头查清变苦的原因,村长里汉森果断发出了明黄的求救烟火,等来了一位白袍魔法师和一只狮子。

  “天呐董先生您真是非同凡响!我还是第一次见狮子做宠物的魔法师呢!”村长里汉森发出由衷的赞叹,却有些害怕狮子并不敢看他。

  “……昊然他不是宠物。”董子健向狮子使了个眼色,狮子却偏偏不肯变成人形,无辜地瞪大眼睛看着村长表示自己很乖,村长勉强挤出一个笑脸。

  “咳……刘昊然也是魔法师,他这次来是与我一起帮助你们解决困难的。”董子健尴尬地清咳,眼睛都挤出皱纹,刘昊然就是不理他。狮子乖巧地摇摇尾巴,村长终于放松了戒备。

  村长是位豪爽的年轻人,对白袍魔法师的到来喜出望外,更何况这位大魔法师是位温柔的青年,看上去平易近人。村长忍不住上下打量令人倍生亲切的魔法师,越看越喜欢,正要把胳膊搭到他的肩上,“魔法师先生真会说笑,这只狮子——”

  话音未落金黄色袍子的年轻人突然出现,把村长的胳膊从半空狠狠打了下去,“里村长你好我是魔法师刘昊然,就是你刚才见到的小董的宠物狮子。很高兴可以帮助你,我会和小董一起还大家一条甘甜的河流。”年轻人讲话有礼有节,一脸天真地伸出友好的右手。

  村长揉着发麻的手臂,心有余悸地只握了指尖。




TBC



“白袍魔法师最厉害”梗自魔戒。

“莫克袋”梗自哈利波特著名同人作品《哈利波特与理性之道》,在此花式打滚安利。绝对是耳目一新的同人作品,您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

这篇其实写很久了,我更文慢没能完结再发抱歉了。

发出来不会大改了吧。应该(。

评论 ( 12 )
热度 ( 52 )
TOP